解決進入存檔前跳出警告視窗「我們的資料庫無法偵測到您的顯示卡」的問題。

模擬市民三已經是十多年前的遊戲了,這期間電腦的配備也進步了很多,但也導致遊戲無法辨識後期的新顯示卡,可能會無法順利遊玩。
雖然無視警告似乎也可以正常運作,但還是想辦法讓顯示卡能順利被辨識更安心。
會說「似乎」,就是我本人也在這狀況下玩了三四年,還開高畫質拍了一堆預覽圖 XD

幾年前的教學,必須手動修改 GraphicsRules.sgr 和 GraphicsCards.sgr 的內容,但 2023 年的現在有了更簡單的方式,再也不用戒慎恐懼地去處理那些檔案啦(甚至弄壞的可能性還超級高)!

特別感謝從天界下凡的大神 Alfa Proto。


 前置作業 

1. 電腦必須是 Windows 系統,並將顯示卡驅動程式更新為最新版本
2. 確認已下載並安裝過 .NET Framework 4.5
3. 下載並安裝 The Sims 3 GPU Add-on,目前最新版支援到 GeForce RTX 4060

以下步驟均為 WIN10 的設定方式。


Step 1 選擇以高效能顯示卡執行遊戲

在電腦桌面按右鍵,選擇「顯示設定」,進入「顯示器」的設定畫面。
滑到最下面,點選「圖形設定」。

點選「瀏覽」,找到 TS3W.exe 的位置。
路徑:Program Files\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Game\Bin\TS3W.exe

點選「選項」修改圖形偏好設定,選擇以高效能顯示卡執行,再按儲存。


Step 2 執行遊戲

必須至少執行過一次遊戲,進到即將讀取存檔的畫面,看到警告視窗後按確認再退出。


Step 3 用記事本開啓 DeviceConfig.log 確認內容

路徑:Documents\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

如果好像曾經看過關於顯示卡的警告視窗,也可以直接打開  DeviceConfig.log 來看看是否有需要進行修正。
請不要對這個檔案做任何的內容更動。如果擔心手滑,請先備份。
複製下方文字,在記事本中搜尋。文字後面會出現顯示卡的名字。


例如我的一開始是Name (database): GeForce GTX 1050 Mobile [Found: 0, Matched: 0]。
正確的狀況下應該是 [Found: 1, Matched: 1] 。
不管是 0/0、0/1 或 1/0 的組合都表示有問題。


Step 4 開 The Sims 3 GPU Add-on

軟體會先幫忙確認有無可以使用的顯示卡,先按確認。
然後會提示如果能用的話就能套用相關設定。

接著點右邊第二格資料夾,選取遊戲的路徑:Program Files\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
確認後它會出現在軟體的左下角。請務必選擇正確的路徑。
之後再按右下角的勾。會出現已成功套用的訊息。


Step 5 再次執行遊戲

成功之後就可以順利進去玩耍了。
如果是還不錯的顯示卡,遊戲畫面應該會得到卓越的提升 XD
可以再確認一次 DeviceConfig.log 的內容,應該會變成 [Found: 1, Matched: 1]。


我的電腦大概四五歲左右,配合高畫質補丁,拍出來的效果還過得去。
大神表示這個步驟只需要執行一次,除非做過這些:
1. 重新安裝遊戲
2. 升級過顯示卡
3. 兩者皆是

最後附上作者的使用教學影片,結束這回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