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好用的 NRaas 家的補丁給和我一樣的中文圈玩家ヽ(✿゚▽゚)ノ

這篇原本是我在 2016 年寫的,當時內容比較簡陋。
趁著這次重新整理部落格資料,再多補充一些內容。

先從我有安裝的 NRaas 開始,之後也許會再介紹其他我覺得實用的補丁。
可能沒辦法寫得太詳細,就只是個入門,NRaas 非常強大,我只簡單介紹我有使用的功能。

NRaas homepage:https://www.nraas.net/community/home

大部分的設定,都需要透過市政府或遊戲中的電腦完成。有很多需要微調的選項。


1. AntiMagicScroll

閱讀過的食譜和樂譜不會消失。省錢的好幫手。


2. Careers School(需先安裝 Careers 的 base mod)

提供不同的學校選擇給孩子上課。
比如說可以到軍事設施註冊上軍校,也可以在家自學等等。


3. Consigner(需要夢想起飛和異能新世紀)

能委賣的商品變多(添加了原本只能在包包賣掉的素描、礦物樣品、野花等等)。
需要到市政府或用電腦設定。收銀機會多一個 buy 的選項。


4. Cupcake(需要 Deliciously Indulgent Bakery

可以讓小人經營麵包店。遊戲時間凌晨三點後架上的食物會全部被刪掉。
Cupcake 可以設定給麵包店的貨架和展示櫃自動補貨,再也不用自己辛辛苦苦烤蛋糕啦。
也可以調整要上架的食品種類。


5. DebugEnabler

可以隨意複製物品(仙藥、種子等),改變物品品質(差勁→完美)、關閉異能生物的視覺外觀(例如精靈的藍皮、吸血鬼的發光皮膚、外星人的黑眼睛、植物人身上的葉子、美人魚的鱗片等等),移除後看起來像普通人類。


6. Decensor

去除馬賽克。需要自行用電腦設定,可選擇物種和年齡階段。


7. ErrorTrap

修復部分遊戲 BUG,例如人物消失、旅行回國時小人卡住等問題。


8. Hybrid(需要有添加新物種的資料片)

修復了一些與擁有多重異能的超自然種族有關的錯誤。
如果要添加小人的異能,需要使用 Master Controller。


9. MasterController

超級電腦主控制器。可以隨時修改小人的外觀、開啟路人的房屋、刪除任意小人等等。
建議同時安裝 Base Mod 和 Cheats,有使用故事模式的玩家也可以額外安裝 Progression。

可添加固有小人的異能種族,創造出同時是仙子和巫師(甚至更多)的人物。
但沒辦法在 CAS 設定,只能在生活模式進行。
混血後會完整擁有能力,後代也可能直接遺傳到複數異能(可設定機率和上限)。


10. Mover

移除上限八人和家庭內必須有成人的規則。


11. NoCD

不需使用光碟即可進入遊戲。
實體光碟版在 origin 升上 1.69 之後已經不需要這個補丁了。
但如果和我一樣堅持只用 1.67,就還是需要它。


12. OnceRead

小人自主讀書時只會選擇還沒看過的書。
有官方物件平板電腦的玩家可以額外安裝 Tablet。


13. Overwatch

在遊戲時間的晚上關閉路人家裡的電視和音響、清除多餘車輛,減緩卡頓。


14. StoryProgression

故事模式,讓路人配合遊戲步調結婚生子、找工作。
如果不想讓小人的關係變得太過複雜最好只裝 Base Mod。
比如裝了 Lovers 之後城鎮裡就會出現小白臉和狐狸精,離婚率大增,族譜會變得很紊亂。

就我有裝的額外擴展作簡單介紹:

  • Career:可以設定私立學校、學費,有職場鬥爭劇情
  • Money:NPC 會自動販售包包裡的東西,會買車,給沒有同住的長輩和子女贍養費
  • Population:NPC 會慶祝生日、懷孕後會辦準媽媽派對
  • Relationship:有 NPC 們出去玩的劇情,提高 NPC 外遇機率(可關)
  • Skill:NPC 會練習各種技能,自動寫書、畫畫、收成作物等等


15. Tagger

標注任意路人,可以在地圖模式很方便地找到他們(我通常用來把妹和倒追帥哥。)
能看到被標注的小人婚姻狀況、性向、種族、財產總額以及目前正在做什麼~

 

16. Traffic(需要夜店人生和完美寵物)

控制快餐車和冰淇淋車的數量。


17. WrittenWord

可以在書店裡買到主控小人和 NPC 寫的書。
如果只是想要拿到自己的作品,用信箱就能夠買到,寫完之後系統也會寄贈書過來。
去書店的一般分類頁面也能找到自己的書(市民寫的書都在一般分類裡)。
要讓其他非主控市民主動寫書,要搭配故事模式的 Skill,也需要安裝故事模式主體讓這個擴展發生作用。


18. Business As Unusual Bistro(需要 Business as Usual Bistro

可以到非兔子洞的餐廳用餐。詳細說明請見 ani 在 MTS 的頁面。
除了主廚以外,還新增了服務生,還有孩子們也可以一起用餐。
使用時,菜單和爐子都必須選擇 ani 的版本。


19. The Savvier Seller(需要 Savvy Seller's Collection

可以讓小人經營實體商店。詳細說明請見 ani 在 MTS 的頁面。
物品需要進行補貨,可以販售的物品大幅增加了,不只限於購買模式的物品(家具類)。

基本上可以買賣任何東西,例如在發明工作台中製造的、草藥、金屬、花蜜果汁、食物、書、野花、蟲。
但是!魚、小型寵物、蜂蠟、冰箱零食(果汁和冰淇淋等)、煉金仙藥,在補貨時可能會有點問題,所以不建議賣這些東西。

使用時,展示架、收銀機和地毯等都必須選擇 ani 的版本。


玩模擬市民讓我有個感想,就是學好英文很重要(哭)
不然使用非中文圈的大神們製作的 mods 時,很可能會漏看重要資訊。

請注意 NRaas 的補丁必須配合遊戲版本,不然會造成嚴重問題(存檔損壞或進不了遊戲)。

安裝和移除前 mods 請先備份存檔以防萬一。
首次安裝後要進入遊戲之前,
可以刪掉 Documents\Electronic Arts\模擬市民3 裡五個檔名帶有 cache 的檔案。

  • CASPartCache.package
  • compositorCache.package
  • scriptCache.package
  • simCompositorCache.package
  • socialCache.package

這些是遊戲的一些暫存檔,可以放心刪除~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