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里克詹森和潔西卡戴維斯的番外小故事。

在很久很久之前我對二代角色做的隨興小調查裡,羅德里克意外勝出,所以決定以他為主角拉上 CP 潔西卡寫一篇。
說是小故事,但其實我爆字數了,同時我從來沒有卡文卡得這麼嚴重過 _(:3 」∠ )_

這對我也不是不喜歡,甚至覺得這組合蠻好的,可是我就是掰不出來(抱頭)
腦中浮現了很多言情小說的遣詞,不過實際要寫出來還是挺肉麻的,臣妾辦不到啊(抱頭)

最後產出了有點老梗的東西。
小標題是最後才加上的,基本上只是在胡鬧而已,不要太在意 XD
整篇只有最後的姊弟相處寫得迅速又開心(大概十分鐘之內就敲完了 XD)。

ANYWAY,希望大家喜歡。


【1】請愛用衣物去漬凝膠

數不清這是第幾次被學校裡那些愛惹事的傢伙們團團圍住了。
一、二、三……這次總共只有三個人。抓準時機應該可以從空隙溜出去吧?
這種沒意義的架,實在是不想再打了啊。

「喂喂,」對方終於開口了,看來這胖子是老大。
「傳聞也不全是真的嘛,外校那些人都說你很厲害,我看明明挺孬的啊。」
「只會站著,完全不敢對我們出手~」
「那是因為我們老大太帥了,光氣勢就壓過這小子啦~」
 「嗯哼,誰讓我是這所學校的老大呢~」
胖子抹了抹鼻子,語氣充滿了驕傲,緊接著冷不防出了一拳。

「廢話還真多。」 羅德里克輕而易舉的閃開了,顯然還很有餘裕。
「我實在不想弄髒制服,我媽說白襯衫很難洗。」
這可是新買的,要是又染上污漬,回去又要被老媽疲勞轟炸了。

「什麼?臭小子,你少瞧不起人了!」
「不要光是閃,有本事就上!」

無心的話激怒了胖子和他的同夥,對著羅德里克就是一陣猛毆。
羅德里克自然不是省油的燈,站著白白挨打這種蠢事他可做不來。
「好啊。這是你們自找的。」


【2】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 

「停停停,戰鬥到此為止,滋事份子請速速離開,還給我們一個美好乾淨的友善校園~」
「潔西卡?」聽見熟悉的聲音,羅德里克稍稍分了心,拳頭停在胖子的鼻樑前。

三人組也被轉移了注意力,目光全都聚集在拿著擴音器的少女身上。
一和胖子對上眼,她立刻打了個響指,對方的身邊旋即環起了一道光。

「你這傢伙特別囉嗦喔,我在樓上都看到了。所以你就先走一步吧~」
話剛說完,胖子連個殘影都不剩了。

「哇啊啊啊老大!老大去哪裡了?!」
「不用擔心啦,只是免費把他送回家而已。你們也想試試嗎?可能會有點副作用喔,頭暈想吐輕微失憶之類的~」
「不,不用了!我們自己搭地鐵回家就好!」
被留下的兩人緊張不已,迅速逃離了潔西卡的視線範圍。

「真遜。就憑這樣也敢隨便找人的麻煩?哼。」
「妳在做什麼?這樣闖進來很危險!」
「怎麼會,我這不是立了大功了嗎~完美阻止了一場校園械鬥耶。」
「那些人可能會盯上妳!」


很明顯羅德里克對她的「幫忙」一點都不領情,眼神寫滿了擔心。
要是之後潔西卡因此有什麼閃失的話……

「就算真的這樣好了,我也能對付他們。」少女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
「妳啊……」
「對了,天氣這麼熱,我們去吃冰吧!現在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囉,你得請我吃冰淇淋!」

自顧自闖進來還不忘敲詐一頓,這就是潔西卡的作風。
羅德里克一臉無奈的跟在後頭,思緒混亂。為什麼她總是不想依靠別人?
「……無論如何,絕對不會讓妳遇上任何不好的事。」他小聲地說了一句。


【3】正義和變態只是一線之隔

在那之後過了三個月,世界依舊和平美好,平靜到潔西卡幾乎都忘了可能會被學校裡的小混混找碴的事。
「喂?克勞德?你說要來接我?拜託,現在天都還沒黑耶。還是你就這麼捨不得我……」

嘟—嘟——

這臭小子,居然掛我電話?!
潔西卡收起手機,繼續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還哼著歌。
在圖書館趕工總算交出了期末最後一科報告,爸媽中獎出門旅行不在家,
總算可以放鬆下來好好休息了,還有哪個日子能比今天更開心啊。


至於偷偷摸摸跟在後頭幾公尺遠的少年羅德里克,則是過了內心充滿煎熬的三個月。
上次找碴的那三個傢伙,是學校裡出了名的惡霸,也愛記仇。
這種人是不可能輕易放過潔西卡的。
即使這陣子相當平靜,也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不過我這樣其實是跟蹤狂吧?」
「是犯罪的一種吧?」
「如果說是『出自善意的跟蹤』——等等,有這種說法嗎?」

潔西卡完全不把羅德里克的勸告當一回事,他只好每天偷偷跟在後頭送她回家。
就在少年的內心在「正義使者」和「跟蹤狂變態」的天平左右擺盪時,一直走在前面的潔西卡轉眼就不見人影。

「糟糕!不會是我被發現了吧?」那可非常不妙,各種意義上的!


「嗨~同學。還記得我們嗎?」胖子坐在垃圾箱上,一臉自負的樣子。
「我需要記得你們嗎?別抓著我,很痛欸。」
兩個小跟班死死抓住潔西卡的手,她覺得手指都快失去知覺了。
「不這樣抓著妳的話,不就又讓妳有機會施傳送法術了嗎~我們可沒那麼笨,精靈小姐。」
被傳送回家之後他可是足足吐了三天,還被小弟們看扁,這仇非報不可啦。

「……啊,你們是之前找羅德里克麻煩的那幾個人嘛。這次又想做什麼了?」
想起這三人的來歷,潔西卡憤憤地說著。「欺負別人就這麼有趣?真幼稚!」
「超~有趣的,尤其是欺負像妳這樣嗆辣的女生——啊痛死我了!妳這瘋子!你們兩個,抓好她!」
「老大,你,沒事吧?」小跟班急切地問著,這可是男人的切身之痛。

看準時機,潔西卡奮力地往胖子的下身踢了一腳。
這招一直都很管用,但很顯然不適合對付複數以上的敵人。
不但沒能脫逃成功,還激怒了對方。


「妳,好大的膽子……不知道什麼是害怕嗎?那我就來幫你上一堂義務教育好了。我看看,先折斷妳的手怎麼樣?」

雙手被抓住了,什麼咒語也不能具現。
還以為自己夠強大,不會有什麼問題的,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啊。
這時候是不是應該大叫求救呢?但是會有人循聲過來救自己嗎?
潔西卡想起羅德里克的勸告,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有如此後悔的時候。

——要是你在這裡就好了。


【4】跟蹤雖可恥但有用

「潔西卡!」

「?!」羅德里克?為什麼?真的在這裡?
還沒來得及看清楚來人,胖子的臉上著實挨了一拳,也解除了對潔西卡的箝制。
突然被甩開的潔西卡重心不穩,往後一摔,手背在厚實的石牆上擦出一道血痕。
雖然很疼,她還是極力忍耐著不發出聲音,避免讓羅德里克分心。


讓別人來幫忙收拾爛攤子實在是件懊惱又不甘的事,不過她很高興這個人是羅德里克。
只是呼喊著自己的名字而已,就令人如此安心……真是不可思議。

「可惡!你又是從哪裡殺出來的?」
還以為這小子很弱,可是那一拳幾乎要把他的鼻樑給打斷了,鼻血不停往下流。

「我沒必要回答你的問題。」


一記掃堂腿輕鬆撂倒了旁邊兩個嘍囉,少年還不忘往胖子的腹部補踢一腳。
只是幾分鐘的時間,方才還意氣風發的三人組全數臥倒。
羅德里克把帶頭的胖子壓制在地,將對方的手指掐得死緊。

「你們兩個還不快來幫我!」胖子死命地呼喊著,小跟班對看了一眼,心照不宣。
下一秒,使出全身最後的力氣,倉皇而逃。


「你剛剛,用這隻手碰了潔西卡對吧?」
「剛才是我不好,之前也是,呃,放、放過我吧……」
「那怎麼行。」羅德里克笑了笑。「之前也說過了吧,這是你自找的。」

——喀。
骨頭斷裂的聲音清晰可聞,伴隨而來的是難聽的慘叫。
潔西卡緊閉著眼睛,一點也不想細聽。
如果羅德里克再晚個幾分鐘,自己的手指也會變得那樣扭曲可怕吧?

「別再讓我看見你們,滾。」


【5】想傳達給妳的心情

「妳還好嗎?嚇到了?有沒有哪裡受傷?要不要去醫院?……」
羅德里克急忙蹲下來查看潔西卡的狀況。面對一連串的追問,她只覺得頭暈目眩。

「比起我,你還比較危險!畢竟他們有三個人耶……」潔西卡擔心地看著他。
然而少年除了流點汗以外完全沒有異狀,本人也表現得對自身的狀況毫不在乎。
「謝謝,妳這麼關心我,我很高興。」羅德里克露出了微笑,好像真的很開心。
「該說謝謝的應該是我才對,不要搶走我的台詞!」而潔西卡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竟然臉紅。

雖然想問他為什麼在這裡,但隱隱發疼的傷口一直轉移她的注意力。
她下意識想藏起左手,但卻被敏銳的羅德里克一把抓住。
「妳流血了?!果然還是去一趟醫院——」
那些該死的傢伙!可惡,他明明就趕來了,為什麼她還是受了傷?

潔西卡噘起了嘴。
「這種小傷口才不需要上醫院呢,我沒有那麼弱!」

「……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
意識到自己可能傷害了潔西卡的自尊心,他小心翼翼地鬆開她的手。
一直盯著別人看是沒什麼禮貌的舉動,但他的目光就是無法移開。

緊接在後的是片刻的沉默,即使是神經大條的潔西卡也覺得有點尷尬和不自在。
一定要趕緊說些什麼來化解一下這種詭異的氣氛才行!

「我真的沒事啦,你看,完好如初喔!」
她拍掉裙子上的灰塵,站起來轉了個圈。「只是擦傷,完全沒關係。」
「不可以,」他跟著起身,表情異常嚴肅。「一點點傷口都不行。」


「什——」
一個溫暖的懷抱打斷了她尚未說出口的單詞。
羅德里克的動作很輕柔,就好像她是個易碎的陶瓷娃娃一樣。
剛才殘留下來的恐懼感,全部都被趕跑了,如此輕易地。

羅德里克深吸了一口氣。
只是個簡單的句子而已,要說出口竟然比獨自打倒三個混帳還要難上好幾倍。
「我不希望看見妳受傷。那會讓我,非常難受。」
他的手臂收緊了一點。「妳想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潔西卡的心跳加快了好幾拍。
她並不是笨蛋;但儘管自己好像知道答案了,還是很想親耳聽見他說。
羅德里克稍稍將她推開了一點,直直望進潔西卡的眼睛,嘴角揚起溫柔的笑容。

「因為我喜歡妳。」


【6】我不能接受

潔西卡回到家的時候,克勞德就等在門口。
少年的眉頭一直皺著,直到看清楚來人才舒緩開來。

「潔西卡,妳不會連從學校回到家這麼短的距離都迷路吧?」
「什麼啊你這小子,我潔西卡大人怎麼可能會犯迷路這種低級錯誤!」
毫不留情地往克勞德的頭上敲了一下,小時候明明就是個黏人的跟屁蟲,長大後卻有夠不可愛。

「先不說這個。妳心情很好?」
剛剛她在巷口蹦跳回來的那個蠢樣他全都看到了,也包括讓人在意的那個一閃而過的高大身影。
絕對是個男的。不送到家門前的舉動反而更可疑。

「欸嘿嘿~觀察力很好嘛。」
今天確實發生了一件讓她神采飛揚的好事,不過她還沒打算這麼早昭告天下呢。
克勞德的表情變得有點複雜。好像能夠猜到幾分,但是他拒絕接受這個事實。
像潔西卡這種粗神經又沒大腦的笨蛋怎麼可能會有人要啊。不可能的啦。

「潔絲!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我們都好擔心妳呢,克勞德還差點就要去報警了!」
聽到外頭有聲響,娜塔莉急忙出門查看。潔西卡雖然調皮愛玩,但從來沒有晚歸的紀錄。

「姊!妳怎麼說出來了!我才沒……」
「咦,這個是不能說的嗎?」
「也不是……」啊啊。好想現在就挖個洞鑽進去。


「唉唷沒想到我們克勞德這麼擔心姊姊大人!你還是很可愛的嘛!」
潔西卡一把抱住克勞德,一手還不停揉亂他的頭髮,笑得非常開心。

「潔絲,妳的手受傷了?要不要緊?」發現潔西卡手上的傷口,娜塔莉擔心的問。
「啊,這個呀……沒事的,剛剛已經處理過了唷。我不小心跌倒而已啦~」
有人關心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好,不管是家人,還是戀人。

「啊啊快放開我!累死我了,我要去睡了!」手足無措的少年選擇落荒而逃。

一個月後潔西卡向家人宣布開始和羅德里克交往的消息。
母親和姊姊都很高興,父親這邊顯得相當震驚,但還是默默接受。
至於克勞德則是莫名其妙連生了好幾天的悶氣;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

【幕後花絮】

羅德里克的抱緊處理。
調皮搗蛋的潔西卡很像小兔子,所以抓緊機會就要抱起來蹭蹭啊 XD
剛好我給羅德里克的設定就是喜歡小動物。

這對是憨厚野狼和調皮兔子的組合 (*´∀`)~♥

【BUG 釋疑?】

羅德里克的狼人眼睛呢?    →因為拍照很麻煩所以關掉了。
潔西卡不是短捲髮嗎?     →雙馬尾比較有學生感,而且萌!
學生制服好像不成對耶?    →原作者沒有做給男生的制服嘛,湊合著用~
精靈的傳送應該是拍手?    →對,可是打響指比較帥(任性)
三人組看起來好眼熟?     →他們是系統內建在人物庫裡的小人喔~
胖子被捏碎手的時候方向轉了? →羅德里克捨不得讓潔西卡看到這種畫面。
為什麼打架沒流血?      →因為我忘記給胖子弄點鼻血上去了。

這次剛好受歡迎的二代帥哥羅德里克和克勞德都有出場,希望各位看官還滿意XD
終於拍完了,真是不容易啊(掩面)

大致上的背景就是羅德里克喜歡潔西卡,同時潔西卡也對他有好感,不過沒認真思考過這份感情是什麼。
經由老套卻受用的英雄救美之後,終於修成正果啦。
另外,羅德里克的年紀比潔西卡大不少,所以在學校是學長。

兩人認識的過程我沒細想,這再拍下去都要變成大長篇了 XDDD
欠了好久的番外,總算完成了。現在二代只剩下陽翔和小櫻的故事了,沒意外的話當然是兩張結束啦 ←被巴

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