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給尼特挑戰的西蒙家用的房子。大小是 35x25,對平常只蓋 20x20 以下小屋的我簡直是一場災難。不過完成之後非常有成就感。

很想蓋一間在較高地勢上的房子,然而測試時第一道階梯卻不能正常使用,本來都想放棄了。不屈不撓(麻煩把這精神用在別處好嗎)地重蓋了三次,總算可以成功爬上去啦 (゚∀゚)

會取常春這名字,是因為後來在房屋外面加上了很多常春藤。
房子有幾個特色:蓋在高起的地勢上、車庫連結地基、地基下有地下室。
是總共有三層的大房子哦。(゚∀゚)(゚∀゚)(゚∀゚)ノノ

話不多說,開始介紹我的心血結晶吧!


【Process】外觀進化史

一開始的毛胚房看起來好粗糙。請不要理會放在外面的音響、電腦,還有問我車子怎麼進車庫。蓋屋的時候剛好遇上滿月,雖然切換到白天,光線還是泛青。因為房子整體偏右,為了視覺上的置中,忍痛全部敲掉重蓋了 。゚ヽ(゚´Д`)ノ゚。

我很喜歡水平隔板的造型,這次依然沿用。試著貼了一些壁紙,不過總覺得空蕩蕩的,好像少了些什麼,慢慢更改地面外觀、加上了花花草草,但好像還是沒有什麼特色欸?

最後決定把白色石牆換成紅磚,雖然圖上沒有拍到,不過還另外加了兩個煙囪。
為了更寫實一些,把樓梯車庫前的地形改成很緩的斜坡,原先的樓梯就移到大門前了。
加上了很多很多常春藤,總算有特色啦!房屋的名字也呼之欲出了 (゚∀゚)

謝謝 TSR 上的作者,可調整高度的常春藤這個構想真的非常完美!比官方的紫藤還好用!


【Floor Plan】樓層平面圖

如圖所示這是一張 GIF(?)外觀乍看之下只有兩層樓高,但這棟房子實際上有七層。不過實際可用空間只有四層。

二樓平面配置,男孩子的房間比較大,也許還會多隔一間嬰兒房或是遊戲室。兒童總有長成青少年的一天,風格太幼稚可不行,想想有點頭疼(保羅:我家孩子都還沒出生呢)

一樓平面配置,玄關超級大,但是很難裝飾囧。餐廳有扇門可以通往車庫和地下室。算是這棟房子最費心的地方了。

EA 的設定非常莫名其妙,為什麼想讓車庫連結地基要那麼多道手續啊。

而且要在有地基的房子挖地下室還不行……為了達成這個想法我重蓋了兩次啊!!(欸欸要變成抱怨大會了)


【Garden】花園

院子挺大,我裝飾了很多很多花草。窗戶下還有風車哦!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插旗子。我就是想用啦(任性)然後左側,我在櫻花樹下放了鞦韆,實測可用!

不愧是大房子,放了這麼占空間的玩具都沒問題。因為很喜歡遊戲裡的櫻花樹和紫陽花,我每間房子的院子幾乎都是這種風格呢。

再更左邊一些,可以看到一排栽種盆。這裡是我最滿意的地方之一。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牆壁上的獅子裝飾?圖上沒拍到,它是個有動畫的小流泉,可以假裝在澆花哦。其實就是高級裝飾品啦XD

車庫右側。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二。放了烤肉架和野餐桌,偶而在院子裡吃飯應該很有趣。
非常熱愛官方推出的水車,幾乎每間房子我都會硬裝上去,而且每次都放在右邊。(?)

能減稅又能釣魚的水車,您值得擁有!


【Hallway】玄關

因為保羅的資金還不是非常充足,也只能隨便裝修了。
整理圖片時發現畫架的顏色和牆壁太接近了(掩面),之後大概還會修改很多地方吧。
我喜歡咖啡色,所以整棟房子幾乎都是這種暖色調。


【Living room】客廳

進玄關後右邊是餐廚和客廳。牆壁和書架的顏色好像太接近了,白的像塑膠一樣(目死)


【Kitchen & Dining】廚房、餐廳

對餐桌感到無比滿意 (゚∀゚)。
沒在櫃檯上裝飾太多小物,擔心讀取起來會很耗時。可用桌面應該還剩下兩處。
我很喜歡這套廚具(來自 TSR),有經常被自定義作者略過的垃圾桶、洗碗機和微波爐,成套用起來就是開心!


【Bathroom】衛浴

這間房子真的用上了所有我喜歡的元素。浴缸那裡色調有點暗,下次進遊戲再作調整。 



以上就是保羅家的介紹囉!

二樓的房間完全沒有裝修,不如說沒拍出來的通通都是一片空白啦。
房屋總價大約四萬多元,要是現實生活中也能用這價錢買到這麼大的房子就好了啊(做夢)
偶而蓋大房子真的很有成就感,不過,我大概不會再嘗試了 XDDD

0 Comments